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下午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习近平表示,俄罗斯是我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出访的第一个国家,普京总统是我就任后会晤的第一位外国元首,这充分体现了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我们今天的会晤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相信将为中俄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习近平指出,经过20多年发展,中俄关系已从上世纪90年代建立的不同于冷战时期的新型大国关系,上升到21世纪前10年逐步建立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政治关系成熟牢固,进入了互相提供重要发展机遇、互为主要优先合作伙伴的新阶段。

  习近平强调,今后一个时期,中俄全方位战略合作重点要加大相互政治支持,坚定支持对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努力;全面扩大务实合作,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务实合作的实际成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维护两国共同战略安全。

  普京热烈欢迎习近平访问俄罗斯。普京表示,习近平主席出访的第一个国家选择俄罗斯,显示了双方对发展俄中关系的高度重视。相信访问一定会有力推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记者 钱彤 宋宗利)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22: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