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谈发展道路:鞋子合不合脚穿着才知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重要演讲,阐述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的看法、中国的外交方针和发展中俄关系的主张。

  习近平在演讲中称,合作发展共赢成为时代潮流,人类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面对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的客观要求,各国人民应该一起维护世界和平。我们主张各国和各国人民共同享受尊严,鞋子合不合脚穿着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知道。

  习近平强调,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搞军备竞赛。我们要实现的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是俄罗斯最富盛名的高等学府之一,也被称作俄罗斯外交官的摇篮,许多国家领导人和世界知名人士经常来此演讲。在学院校史展览馆内,有一面特殊的墙壁,上面都是曾经来到这里讲演的各国领导人的照片。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3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