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铁岭市银州区确保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加强沟通,完善制度,创新载体,确保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取得实效。

  本着“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原则,让流动党员在流动中仍然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家的温暖。灵活设置党组织。在流动党员比较集中的单位和区域建立流动党支部或临时党支部,及时将流动党员编入基层组织。合理配置联络员。每位党组织成员分别联系三至五名流动党员,每月至少与流动党员进行两次联系和沟通,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解难帮困送温暖。采取“三会三访三联”方式,每年至少组织开展联欢会、茶话会、老乡会三次聚会,在重大节日期间至少开展三次走访慰问活动,联合公安、工商、计生三个部门帮助流动党员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银州区为流动党员搭建了发挥作用的平台,使他们干事创业有岗位,实现价值有载体。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流动党员责任区、流动党员经营点、流动党员服务区等主题实践活动,激励流动党员在工作岗位上争先进、做表率。推行“八小时外设岗定责”。为每名流动党员量身设定了政策宣传、信息传递、纠纷调解等岗位,引导他们在工作之余自觉发挥示范带动、化解矛盾、凝聚群众等作用。大力扶持自主创业。有针对性地组织劳动技能培训,鼓励流动党员变打工为创业,对有技术、有资金、有项目的回乡创业党员提供政策优惠、资金扶持、维权服务,激励他们做致富先锋和模范带头人。

  银州区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促进流动党员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建立“书记负责”制度。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明确党委书记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第一责任人,并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二是完善“定期排查”制度。对流动党员进行拉网式摸底调查,做到基本情况清、家庭状况清、流入地址清、联系方式清、思想动态清。三是实行“互联共管”制度。流出地和流入地党组织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定期通过电话、信函、互联网等方式准确掌握流动党员情况,由“两不管、两头松”变为“两地管、双落实”。

  (铁岭市银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05:43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