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尹蔚民出席人社部第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第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蔚民指出,建立专家咨询制度,广泛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对于推动人社事业科学决策和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0年,人社部成立了首届咨询委员会。两年多来,各位专家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人社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做出重要贡献。

  尹蔚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人社事业科学发展,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需要各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积极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按照咨询委章程要求,理论和实践结合,积极参与咨询活动,为人社事业科学发展提出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创造性的对策建议,真正发挥人社部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尹蔚民要求,部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发挥专家团队的作用,在研究制定政策、起草法律法规时,要积极主动咨询专家的意见,注重借鉴吸收;在重大政策举措出台实施时,要邀请专家进行解读,答疑释惑,正确引导舆论。

  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主持会议,介绍了第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基本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人社部部属各单位、国家公务员局相关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魏杰)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10: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