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建立健全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长效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组部召开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强调

深入总结运用严肃换届纪律经验

建立健全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长效机制

  近日,中组部在北京召开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交流严肃换届纪律经验,对做好2013年干部监督工作作出部署。中组部副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两年来,各级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把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认真执行“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纪律规定,全面落实严密组织、严明纪律、严肃教育、严格监督、严厉查处、严加考核“六严”措施,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推动选人用人公信度不断提高,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

  会议强调,要全面梳理、认真总结、积极运用严肃换届纪律经验,建立健全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经常抓、长期抓的工作机制。要总结运用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经验,进一步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总结运用“全程监督”的经验,进一步严格日常干部选拔任用过程监督;总结运用“公开监督”的经验,进一步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总结运用“从严查处”的经验,进一步加大惩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力度;总结运用“强化考评”的经验,进一步激发抓整治工作的内生动力;总结运用“协同作战”的经验,进一步增强正风肃纪的合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充分认识干部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干部监督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抓好2013年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切实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帮上忙、添上力、做上劲,按照严早、严小、严预防的要求,加大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力度,不断加强日常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组织开展新一轮选人用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加大违规违纪用人问题问责力度,加强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和谋划,不断提高干部监督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云南、山西、广东、天津和海关总署、中石化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分管监督工作的部领导、干部监督处长,部分中央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干部监督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特约记者 仲组轩)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11: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