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拉萨市各驻村(居)工作队宣讲十八大精神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平时只能在电视、报纸上学习,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聆听老师宣讲,让我更加透彻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曲水县曲水村1组62岁的老党员益西多吉激动地说,“干了30多年村干部,看到国家越来越强盛,人民生活越过越红火,我们打心眼里高兴。”拉萨市各驻村(居)工作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驻村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村(居)民进行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学习。

  听说要来村里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拉萨市堆龙德庆县马乡马村的党员群众早早就开始等候。台上,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马村工作队(拉萨市委组织部派驻)宣讲人员结合十八大报告,分别从“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总结”、“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台下,无论是白发苍苍的老党员、老村干部,还是风华正茂的年轻致富带头人,都听得津津有味。“我印象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美丽乡村’这句话,这让我们更有奔头了!”群众普布扎西说。宣讲结束后,广大党员群众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驻村工作队针对大家在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等问题作了耐心讲解。

  当雄县纳木湖乡牧民曲扎说:“我通过参加宣讲会、看电视等途径,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生态文明’,拉萨拥有最蓝的天、最洁白的云、最神圣的山、最圣洁的湖,也有‘冬游西藏、享受阳光’的旅游条件,我在纳木错附近经营旅馆,搞旅游服务项目。我会在搞好家庭旅游项目的同时,绝对维护好纳木错附近的生态环境。”

  “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实现这一目标,意味着群众将得到更多实惠,意味着百姓的钱袋子将更鼓,生活将更加富足、更有质量…… ”1月12日上午,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尼木县尚日村工作队(拉萨市委宣传部派驻)队长蔡新平在向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时讲道:“把党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及时送到村民们的心坎里,激发起群众致富创业奔小康的积极性,把‘输血’变为‘造血’,让驻村工作真正起到实效,是我们每一位驻村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林周县岗巴村工作队(拉萨市外办派驻)队员晋美扎巴则结合村民身边的事情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每作完一场宣讲,他都要认真琢磨下一场宣讲怎样才能讲得更生动精彩,让村民们能听得明白、记得牢固。

  拉萨市各驻村(居)工作队在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不拘一格、形式多样、寓教于乐,让宣讲活动真正深入人心。通过“寒假乐园”、“假期课堂”的开办,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进取心、感恩心、团结心和公德心;通过冬季运动会、“向党歌唱”等活动密切了干群关系。同时,拉萨市各驻村(居)工作队还将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相关文艺节目搬上舞台,送到百姓家门口,既让老百姓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也让大家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广大老百姓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年12月15日,拉萨市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各县(区)宣讲组、各驻村工作队、各驻寺工作组共宣讲700余场次,听众达25万余人次。如今,在拉萨市,不论是城区社区还是村组院落,不论是干部还是农民,都在学习十八大、宣传十八大,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股又一股的热潮。(记者 王珊)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14:22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