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无锡市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9日,江苏省无锡市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城中培训中心开班,拉开了市级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集中培训的序幕。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陈全生、市委宣传部调研员须俭、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尹清亮等领导专家分别就“新《党章》学习辅导”、“党的十八大精神解读”、“党支部书记要做党性修养的标杆”等课题作专题报告。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周艳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惠明主持开班式。

  周艳阳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使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全部内涵,是党和国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坚持好党性原则,这里边涵盖我们的共同理想,涵盖着我们党性的内在要求。每位党支部书记要共同担负好这样一个责任和使命,要在培训过程中能够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在此基础上,带领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周艳阳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会统筹兼顾,学以致用。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努力完成各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就是要紧密围绕本部门的中心工作,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贯穿始终。二是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要加大贯彻落实《条例》的力度,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三是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相结合。我们要不断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新水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要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无锡市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从现在起到四月初结束,共分三期举行,以确保市级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通过培训,切实发挥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自觉学习,深入学习的表率作用,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加深理解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提升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为建设“四个无锡”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江苏省无锡市机关工委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6日 11:26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