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 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6日,国务院在河北省邯郸市召开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强调现在全国已进入春耕备耕大忙季节,国务院召开会议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很有必要。当前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保持农业持续发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对于稳定经济增长和稳定市场物价具有特殊意义。要扎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保障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强化春季田管,落实春播面积,勿误农时,努力争取夏粮和全年农业丰收。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会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决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一仗,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汪洋强调,农民是农业生产的主体,搞好春季农业生产,最重要的是调动好、发挥好农民的积极性。各级政府要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认真落实中央支持粮食和农业生产的各项政策,努力保持农产品价格合理水平,强化农民增产增收预期。二是提供农业公共服务,针对关键技术环节,指导农民搞好田间管理,提高春播质量,加强气象和农业防灾减灾服务。三是加大农资保障和信贷支持力度,稳定农资市场价格,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解决好农民春耕贷款难问题。同时,要统筹做好农业农村其他各项工作,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动物疫病防控和春季防汛,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

  汪洋指出,近年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央关于新时期“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是完全正确的,我们一定要继续贯彻执行,保持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各项工作的连续性与稳定性。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大力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为农服务。要从实际出发大胆开拓创新,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继续推进农村改革,增强农村发展的活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人,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河北、黑龙江、湖南、四川、安徽、陕西省政府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永年县春季麦田管理、春耕备耕和农资服务现场。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7日 05:1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