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带着使命,好好学习”

中央党校举办学习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一个个体,如果学风不浓,玩风太盛,就会丧失前进的动力;只有狠刹玩风,大兴学风,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才能充满生机和希望,‘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成真。”在中共中央党校第1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近日举办的学习交流会上,学员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畅谈学习体会。

  学员们在发言中提出,要“带着使命,好好学习”,没有每个党员的本领增强就没有党的本领不断增强,没有党的本领不断增强,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空谈——因此领导干部讲学习已不再是个人的事情,而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要把所掌握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有效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要处理好“既要重视解决问题的理论支撑又要善于联系实际”“既要有解决问题的勇气更要有不断解决问题的耐心决心”的关系。

  学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作风,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珍惜机会,安心学习。

  中央党校研究生院院长韩庆祥教授在交流会上作了专题报告。他说,学习是对自己的一种战略性投资,它决定着自己的“精神长相”。现在强调学习,不仅仅是一种政治要求,更需要制度安排,要用制度安排保证学习的动力来源。要建立和营造“凭本事吃饭、凭能绩立足”的干部人事制度和工作环境,让能干事的老实人有发展空间,让会来事的人受规则约束,让爱挑事的人受到节制,让无所事事的人有一定的压力,这样每个人就会释放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汇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09:5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