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濉溪县:多措并举加强“两新”组织党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加强两新组织党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两新组织快速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濉溪县通过加强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强化两新党建指导员教育培训、加强两新组织党员教育管理、推进两新组织党员教育信息化等举措,不断加强两新组织的党员教育。

  一是加强两新党组织书记队伍教育培训。根据两新组织的特性,严格按照守信念、讲奉献、重品行、懂经营、会管理、善协调,热爱党务工作和熟悉群众,党务业务双强的标准,采取上级派、内部选、社会聘等多种方式选优配强两新党组织书记。同时健全培训教育机制,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将两新党组织书记纳入党员干部培训总体规划,开展岗前培训和示范培训,确保每名党组织书记每年参加培训教育学习的时间不少于3天。创新教育培训模式,采取邀请优秀党组织书记现身说法、组织外出参观学习、案例剖析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是强化两新党建指导员教育培训。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的业务素质水平直接影响两新组织党建效果,在两新组织党员教育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打造出优秀的指导员队伍,濉溪县组织党建指导员先后赴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培训学习,同时定期组织培训会、座谈会、交流会加强党建指导员的教育,提升业务能力;通过开展“组建一个、巩固一个、提升一个”“三个一”活动,激发党建指导员斗志。

  三是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员教育管理。积极推进两新组织规范化建设,建立完善两新党组织“三会一课”、党支部职责、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流动党员服务管理等基本制度。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按照小型、业余、分散、务实的原则,定期组织学习,开展党课教育、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并采用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和远程授课等方式开展两新组织党员教育活动。

  四是推进两新组织党员教育信息化。采用灵活新颖的教育教学手法,摒弃以往说教式的教学模式,广泛利用现代媒体、网络工具进行党员教育。在两新组织中加大远程教育站点建设力度,逐步实现两新组织党员教育“上电视、上手机、上互联网”,依托党建电视栏目,策划制作两新组织党员教育相关节目,依托党员教育互联网站,建立两新组织网上党支部,组织两新组织党员网上过组织生活,通过基层党建手机平台、QQ、Email、MSN、微博等信息化媒介,定期发送电子版学习刊物、文件精神等资料,推进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两新组织党员教育工作。(韩雪锋)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9日 17:05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