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务院侨办举办形势报告会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两会精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新形势下了解国内外形势,促进侨务工作科学发展,国务院侨办“拓展知识大讲坛”第二讲于3月29日成功举办。新任办党组书记、主任裘援平同志亲自为全办干部职工主讲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和侨务工作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的报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儒沛同志主持报告会,办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杰同志、办党组成员、秘行司司长熊昌良同志等领导出席了报告会。办机关、在京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2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裘援平主任从经济、政治、安全、制度和意识形态等方面深刻论述了当今世界形势的发展变化,对中国的国际处境进行了科学分析,从正确认识国情和自身属性、追求民富国强的战略目标以及通过“和平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合作发展和共同发展”五个方面实现中国的战略目标的过程做了详细阐述,对如何处理“中美关系”、“中日关系”、“南海问题”、“朝鲜问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权威解读,最后裘主任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侨务工作,如何团结、服务海内外中华儿女、炎黄子孙同舟共济共筑“中国梦”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全体侨务工作者,要认清国际形势、紧跟时代步伐、扎扎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奉献,树立实现“中国梦”有我一份、算我一个的豪情,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裘援平主任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紧扣十八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紧扣国内外形势变化,站在我国国家战略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变化,为大家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真抓实干指明了方向,为侨务工作发展规划了蓝图。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12:4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