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务实作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社会风气为之一新。中央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广大党员干部以什么样的作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了表率。广大党员干部应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以务实作风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学习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取得实效。学风体现党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深学透、务求实效。应高度重视文本的学习,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围绕报告原原本本、逐词逐句地真学深悟,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强大思想武器;决不能搞喊口号、贴标签的虚招子、假把式,坚决克服照本宣科、本本主义的毛病,坚决克服蜻蜓点水、不求甚解的现象。对部队党员干部来说,应着力解决好对报告精神理解不透、领会不够的问题,坚持把原原本本学原文与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加深学习理解、领悟精髓要义;着力解决好主观能动性不够强、满足于一知半解的问题,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政治责任和政治觉悟,自觉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忠诚态度学、带着具体问题学,真正摆正姿态、进入状态,切实学出感情、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以良好的学风引领、感召、带动广大官兵,不断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贯彻中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动工作。党的十八大报告内涵丰富、针对性强,是指导党、国家和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必须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动工作。应遵照十八大精神和中央要求,找差距、补不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一种自觉行动,深怀为民之心,善谋利民之策,常思便民之举,多干惠民之事,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自觉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成为工作习惯;坚持知行统一、学用一致,努力做到边学习边贯彻、边领会边实践、边理解边落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从本单位、本地区的实际出发,从正在做的工作抓起,下大力气突破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瓶颈”,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期待。尤其应注重运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科学总结工作、总结经验,科学分析当前的形势任务,提出清晰的工作思路、具体的工作目标;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大力弘扬务实、求实、扎实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科学筹划、顺利推进,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新动力、增添新活力。(作者:北京卫戍区政治部 赵秀涛)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06:1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