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路上好八连”永葆本色五十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八连官兵在连史馆里接受光荣传统教育。

  训练场上官兵人人像把尖刀。这是全军和武警部队“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九班班长左辉正在训练中。

繁华的南京路记录着八连官兵50年如一日为民服务的光荣历程。

从1976年开始,八连官兵就风雨无阻地照顾家住闸北区的残疾人胡红根。

又一茬官兵与南京东路云中居委的孤老结对认亲。

一代代官兵接过传统接力棒行进在南京路上。

  “好八连,天下传。为什么,意志坚。为人民,几十年……”50年前,毛泽东主席写下了光辉诗篇《八连颂》,让“南京路上好八连”的先进事迹享誉全国。

  光阴荏苒,本色永恒。自1963年4月被国防部命名以来,一代代“好八连”官兵传承优良传统,书写新的辉煌。进入新时期,八连官兵与时俱进,推动连队建设全面过硬:近10年来,连队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全军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年年被南京军区、上海警备区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4次、二等功4次;连队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3月下旬,记者来到“好八连”,用镜头记录了八连官兵永葆本色,建设全面过硬连队的一个个精彩瞬间。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06:4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