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密切联系群众 培养务实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各行各业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全力推进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在实际工作中培养务实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一、提高思想认知,时刻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检验我们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90多年来党的发展实践告诉我们,来自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二、牢记党的宗旨,高度警惕脱离人民群众的危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深入推进、各种矛盾日益凸显的改革发展道路上,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赞扬、喝彩、敬重、服务声中,慢慢地悠闲自在、高高在上、沾沾自喜起来,慢慢地疏远了群众、冷漠了群众,甚至做出了一些违背群众意愿、忽视群众诉求、伤害群众感情的事情。因此,党员干部不仅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要高度警惕和有效防范脱离群众的危险,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改进工作作风,反对官僚主义、改进领导作风,反对享乐主义、改进生活作风,带头讲党性、赢民心,自觉重品行、强素质、作表率、促发展。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找准自身定位,严格履行职责。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维护党的形象,主动关心群众疾苦,正确对待群众诉求,说群众想说的话、办群众欢迎的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使我们的工作在密切联系群众中获得最广泛、最可靠的群众支持。

  三、深入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密切联系群众的针对性实效性。

  1、密切联系群众,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工夫见成效。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首。党员干部只有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才能学到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体会到机关里无法体会的感受,听到平日里群众不愿说出的真心话;只有拜群众为师,深入开展群众调研,才能掌握解决问题的办法,形成化解矛盾的思路,提出推动工作的举措。尤为重要的是,要积极开展群众欢迎、期待、配合的调研活动,坚持调查研究制度化、常态化,彻底改变想起抓一下、忙时放一下、闲了问一下的形式主义工作状态。要带着真情实感下基层、搞调研,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通过调查研究真正达到决策在基层落实、问题在基层解决、成效在基层检验、满意在基层显现的良好效果。

  2、密切联系群众,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工夫见成效。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尊重科学的发展理念、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用发展的眼光看政绩、用群众的观点谋政绩、用实践的检验评政绩、用有力的举措出政绩。要忠实履行职责,珍惜工作岗位,遵守党章党纪,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好本职工作上,把推动发展建立在更加扎实的群众基础上,努力成为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模范,有效化解精神懈怠危险;努力成为创先争优、追求卓越的模范,有效化解能力不足危险;努力成为潜心做事、低调做人的模范,有效化解脱离群众的危险;努力成为洁身自重、反腐倡廉的模范,有效化解消极腐败危险。

  3、密切联系群众,要在做好服务上下工夫见成效。党员干部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研究分析问题,主动着眼于群众需求,把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核心任务,在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中真心实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造福人民、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要注重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畅通民主渠道,维护群众利益,关心群众疾苦,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使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在永葆先进性中更加发扬光大。(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17:22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