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创作歌曲《我的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道出亿万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百万海外学子胸怀祖国,负笈求学,学成后纷纷回到祖国母亲怀抱,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近期,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组织创作了歌曲《我的中国梦》,集中抒发了百万海外学子胸怀祖国、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美好情愫,表达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引才用才环境,按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现将《我的中国梦》歌词刊发如下:

  我的中国梦

  作词 郁茂

  那年的冬天,我带着一个梦想,离开心爱的祖国去留洋,雁飞云天,磨练翅膀,血脉里流淌着黄河长江,常青藤啊青藤长,孤独的心儿随风飘荡,天天思亲人,夜夜梦故乡,何日回到母亲身旁,我有一个中国梦,那是东方神圣的向往,我有一个中国梦,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

  这年的春天,我带着一个梦想,告别优越的生活回故乡,游子集结,追赶太阳,心海里激荡着幸福时光,泰山重啊重泰山,祖国的重托牢记心上,为了民族兴,共同奔小康,早日拥抱成真梦想,IhaveaDream,Chinesedream,那是东方神圣的向往,IhaveaDream,Chinesedream,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4日 05:08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