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平陆县“三个三”力促干部作风转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市“两会”精神,平陆县通过开展“三进三解三促”三个三活动,力促干部转变作风,真正做到为民服务献真情。

  “三进”。一是进农业产业。县级领导干部和县乡机关干部结合“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活动,进驻贫困村、后进村,深入农村、农业一线,农户家中,多方支持产业发展,提升产业水平,拓展群众增收渠道;二是进重点工程。在县级领导干部的包联下,城建、国土等部门抽调干部在重点工程一线,出主意、想办法,力促重点工程赶进度、早完工;三是进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联两个项目,县经贸局、县工商局等部门抽调干部,深入到项目一线,为项目落地搭桥铺路,帮促项目早日开工。

  “三解”。一是解政策。宣讲十八大和中央、省、市“两会”精神,宣讲形势任务、法律法规、惠民利民政策,让党的方针政策家喻户晓,引导群众用好用活政策,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二是解难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走村入户、深入项目现场等方式,认真听取民声民意,在农村重点解决农民增收、基层组织建设、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在县直重点解决管理水平提升、民生保障、矛盾化解等方面的问题,在企业重点解决优化周边环境、企业融资征地等方面的问题;三是解矛盾。党员干部主动到矛盾纠纷多的地方,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重点围绕因房屋拆迁、土地征用、企业改制等引发的突出问题,积极排查矛盾纠纷,尽量把矛盾化解在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促”。一是促发展。通过查实情、解难题,着力破解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瓶颈制约,实现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益事业全面发展;实现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周边环境极大改善;二是促稳定。通过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着力解民困、促民生,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促提升。通过活动开展,着力解决各级干部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工作效能提升,使下基层的过程成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成为机关干部了解基层群众、密切干群关系的过程,让群众从干部下基层中得实惠,让干部通过下基层受教育。(谭力 窦晓军)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5日 17:42 来源:三晋红e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