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视频<<<

4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博鳌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第四届理事会成员。

  4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博鳌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第四届理事会成员。

习近平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时强调

培育以平等交流、互鉴互惠、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博鳌特色”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海南省博鳌会见了博鳌亚洲论坛第四届理事会成员。

  习近平首先同各位理事会成员一一握手,互致问候。会见开始后,习近平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经济论坛之一。我代表中国政府,对论坛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预祝本届年会取得成功。

  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相对而言,亚洲国家经济发展较好,但也难以完全摆脱外部经济不利影响。本次年会以“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为主题,指明了亚洲发展方向,把准了亚洲发展脉搏,有助于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期待各位在讨论中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希望论坛继续坚守宗旨,聚焦亚洲和新兴经济体发展面临的重大和迫切问题,推进亚洲经济一体化,服务新兴经济体发展,培育以平等交流、互鉴互惠、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博鳌特色”,为推动地区团结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方将继续为论坛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习近平强调,中国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内外方针政策都要服从和服务于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集中精力把自己事情办好,同时处理好同外部世界关系。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道路,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是利好消息。中国越发展,对亚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越有利。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代表理事会成员发言,他感谢习近平出席论坛年会和中国政府对论坛的支持,表示论坛国际知名度日益提高,出席人数逐年上升。论坛将致力于推动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经济发展。

  当天,习近平主席还先后会见了论坛咨询委员会成员、外国部长和企业家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及港澳企业家代表,青年领导人圆桌会议代表,华商圆桌会议代表,主要演讲嘉宾代表和日本企业家代表。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 13: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