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坦桑尼亚基奎特总统:习近平主席访非令人难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近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坦桑尼亚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必将永载史册。

  基奎特说,习近平主席上任后的第一次出访就把坦桑尼亚作为非洲之行的第一站,这是坦桑尼亚莫大的荣誉和一段不能忘却的记忆。他还高度称赞习近平所阐述的中国对非政策主张,并对中国新一届政府重视继续发展中非关系,加大对非经贸投资和援助力度表示欢迎。

  据基奎特介绍,中坦两国建交49年来,坦桑尼亚得到了来自中国的诸多援助,“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就是其中的援建项目之一。他还回顾了习近平主席此次出访期间出席该会议中心落成仪式,将它正式移交给坦桑尼亚的情形,并对中国政府继续巩固和加强中坦友好关系,积极向坦桑尼亚提供援助表示感谢。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4日抵达达累斯萨拉姆,对坦桑尼亚进行国事访问。25日,在中国援建的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发表了题为《永远做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的重要演讲,总结中非友好关系发展历史经验,全面阐述新时期中非共谋和平、同促发展的政策主张,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13:5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