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粮食局在福州市召开全国粮食财会工作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日至3日,国家粮食局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了全国粮食财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粮食局视察指导粮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2年全国粮食财会工作;会审汇编2012年度全国国有粮食企业会计报表;安排布置2013年粮食财会工作。国家粮食局党组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对开好本次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2012年各级粮食财会部门紧紧围绕粮食流通工作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争取和落实粮食财税金融政策,指导企业加强经营管理,推进基层粮食购销企业兼并重组,促进国有粮食企业做大做强,努力保持了经营改善、管理加强、效益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会议要求,2013年全国粮食财会工作要按照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和发展观念,抓资金促收购、抓改革促效益、抓协调促发展、抓管理促提高,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全力为启动实施“粮安工程”服务,为提升粮食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服务。

  曾丽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各级粮食财会部门2012年工作“讲务实、有创新、见成效”。她特别强调,李克强总理对粮食工作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指导粮食财会工作的首要方针,广大粮食财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粮食财会职能,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把“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粮食局及部分中央粮食企业分管财务工作的负责人、财会处长、报表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还通报了2012年度全国粮食系统会计报表和财务分析工作考核结果。

  会议召开前,曾丽瑛副局长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荣凯同志就粮食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会后,曾丽瑛副局长还到福州粮食批发交易市场调研。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15:19 来源:粮食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