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红安县能人村官助力新农村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湖北红安县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中,重视对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的选拔培养工作。自本届村级党组织换届以来,先后选配54名在外创业能人担任所在村党组织书记,这些“能人村官”,正成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领头雁”。

  红安县发放调查表,掌握各村在外创业能人的基本情况,经核实后,将812名村级人才,特别是热心支持村级公益事业的对象纳入信息库,作为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培养管理。在严格的选举程序后,让全村党员群众了解他们的创业经历,使其脱颖而出。同时出台综合实绩考核方案,对他们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真考核、硬排名。在去年年终全县村级综合经济目标考核中,这54个村有8个进入全县30强。

  城关镇竹林村新任党支部书记方忠寿,曾在县城经营煤炭、钢材、石油等生意,搞过房地产开发,当选该村党支部书记后,自己想办法筹资12万元整改6组当家塘,带领大伙成立了大棚蔬菜种植合作社,建成200亩高标准大棚蔬菜基地,还规划建设一个占地80亩的集农贸、钢材于一体的集贸市场,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通讯员 陈红军 毛红平)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14: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