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焦裕禄为何受到群众爱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邓伟志在2012年12月6日《解放日报》撰文认为,群众爱戴焦裕禄,不是因为他的口才抑扬顿挫,是因为他能讲到群众心坎上,是因为他不爱讲官话,乐群众所乐,忧群众所忧,讲群众所言。 “卷起裤脚与群众一起干活。”一句话,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当今中国的官员应当怎么当?焦裕禄为干部制定了“十不”。 “十不”中的第一个“不”,是“不准用国家的或集体的粮款或其他物资大吃大喝,请客送礼”;第二个“不”,是“不准参加或带头搞封建迷信活动”,等等。 “十不”是干部的底线。可是,我们有些地方公款吃喝的费用高于扶贫款,这是很可怕的。焦裕禄在对干部制定底线的同时,又对干部提出高要求:“干部不领,水牛掉井。”他认为当干部的必须带头,带一次头胜过一百道动员令,胜过念一百遍“重要报告”。在共产党人中曾流传过一句名言,那就是:“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组成的。”这“特殊”不是特殊享受,而是特别能奉献。焦裕禄的一生正是这种精神的真实写照,焦裕禄精神也因此而具有了强烈的现实意义。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 10:5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