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平顺县实施“扩面提质”工程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平顺县大力实施基层党建“扩面提质”工程,着力在组织覆盖、资源统筹、工作创新上“扩面”,着力在支部班子建设、书记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上“提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横向扩面。一是扩大组织覆盖面。加大在非公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项目一线组建党组织力度,实现动态覆盖和有形覆盖。二是扩大资源统筹面。深入开展缔结“友好支部”和干部下乡住村包村增收“六联六包”活动,推动城乡党建资源双向流动、共建共享,充分发挥城乡党建资源的整体效益。三是扩大工作创新面。农村创建“学习型、创业型、富民型”党组织,机关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党组织,非公经济组织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活力型”党组织,不断创新活动内容方式。

  纵向提质。一是支部提升档次。按照“五好”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和晋位升级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书记提升能力。推行“文建明工作法”,加强乡镇党委书记队伍建设;实行“五化”措施,加强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注重“搞好服务、建好队伍”,加强机关党组织书记队伍中;围绕“争做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本级党组织决议的组织者,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促进非公经济组织健康发展的推动者,凝聚服务党员和职工群众、维护非公经济组织和谐稳定的践行者,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增强生机活力的引领者”,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三是党员提升素质。实施“三推四票决”工作机制,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强化“五育”建设,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深入开展“平顺发展我争先”活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通过实施“扩面提质”工程,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张韶飞)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7日 23:03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