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海南省各市县各单位纷纷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并表示要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

  文昌

  4月16日,文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就下一步的学习和贯彻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动员起来,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直面发展关键难题,拆解矛盾,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转变工作作风,把各项重要决策落到实处。同时要齐心协力促发展,在保护环境和保障民生中做到和谐发展。

  琼海

  4月16日,琼海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海南期间,深入潭门镇,亲切看望了琼海市渔民群众,并作了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海南乃至琼海的高度重视和对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也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感激励,进一步坚定了琼海市广大干部群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琼海市上下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关怀和鼓励化作抓发展、促跨越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琼海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儋州

  4月16日,儋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落实于行,认准目标,进一步转变作风、解放思想和改善民生,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

  据介绍,今年儋州将全力推进74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白马井—洋浦跨海大桥和粤海铁路儋州站出口路建成通车,白马井中心渔港、西部农产品集配中心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同时,今年该市还全力推进海花岛项目全面开工,加快推进儋州机场、西环高铁和洋万高速公路、万国大都会广场、儋州澳门街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创造条件开工建设,增强发展后劲。

  万宁

  万宁市日前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实干抓好发展,推进各项工作见事见物,以智慧旅游为抓手,打造兴隆旅游升级版,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以农民增收为着力点,扶持种植有机咖啡,做大兴隆咖啡品牌;以“三联三问三解”为抓手,解决老百姓诉求,推进项目建设,加强作风建设;要着力推进水上飞机、电动汽车、游艇等项目建成,集约集群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全力推进全市154个现有重点建设项目跟踪落实;以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特色农业。

  东方

  4月16日,东方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讲话精神,提出立足实际真抓实干谋发展。

  会议部署四项工作,一是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将于5月份开展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二是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确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三是继续抓好作风建设,查找存在的不足,以及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之处,深入开展整治“庸懒散奢贪”活动;四是认真总结海南黎族苗族传统三月三暨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的成功举办经验,放大品牌效应,提升东方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立足东方产业特色,做大黄花梨产业规模,让“花梨之乡”名副其实。

  定安

  4月16日,定安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定安的实践情况,在原先“一城三地”发展战略的基础上,突出定安的发展方向;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继续抓好整治“庸懒散奢贪”与“八项规定”的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定安当前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科学规划、项目建设、民生实事、三农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折不扣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澄迈

  4月16日,澄迈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号召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澄迈县从八个方面部署了该县的学习贯彻工作:一是扎实推进改革开改,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二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用产业支撑国际旅游岛建设。三是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全面推进城镇化建设。四是加快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五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工程建设。六是继续实施“8+2”工程,重点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加强社会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八是大力整治“庸懒散奢贪”,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临高

  4月17日,临高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坚定信心,沉下身子,真抓实干,实现临高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后来居上。

  该县今年确定56个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大,建设周期长,会议要求各责任领导和部门要经常深入项目一线,鼓足干劲,抢抓进度,确保所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会议还要求全县领导干部奋力推进各项经济指标,加紧推进10件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临高要实现跨越发展、后来居上,就必须要创特色,充分依托特殊的区位、特色的自然人文资源和特别可贵的后发优势,积极探索一条适合临高发展的特色道路。

  乐东

  4月16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全力打造美丽新乐东。

  会议要求,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社会治安工作,严厉打击偷盗、抢劫、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继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高压打击违章建筑,将环境大整治工作向农村延伸,全面改善全县城乡面貌和居住环境;加快殡葬改革,推进公墓建设,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推动项目征地工作,确保项目建设用地;同时做好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六个一”责任管理模式,积极推进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

  省直机关工委

  4月17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省直机关党建的具体工作,要在学深、学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结合工作实际,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实现绿色崛起提供正能量;要扎实转变作风,在推动当前工作上下功夫。继续深入开展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推进机关工委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省住建厅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

  该厅明确,今年将认真做好“项目建设年”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提供行业指导和跟踪服务;全力抓好“为民办实事”中的保障房建设工作,为建设海南人民幸福家园提供保障;同时正确引导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抓好建筑市场监管、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建筑科技和节能等各项基础工作;并着重抓好《海南省城镇体系规划》等编制工作,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方式方法上创新,在解决问题和困难上创新,提高创新工作能力。

  省卫生厅

  4月17日,省卫生厅召开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纲领性讲话,为加快海南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思路,团结奋进,扎实工作,确保我省卫生事业快速协调发展,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省政务中心

  4月16日上午,省政务中心在海口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同志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理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主动服务,主动作为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让投资者满意;要不断推行依法行政工作。按照行政许可法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继续推行网上标准化审批工作,服务好我省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努力服务好国际旅游岛建设。

  省农信社

  4月17日,省农信联社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农信社要争当中国金融实践范例,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农信社的发展要善于借助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好形势,充分利用已得到验证的独有发展机制,大力激发干部员工队伍的年轻活力,不断强化支农主力军的作用与形象。全省农信社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农信社做大做强做精做优的自信心,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提供金融支持,成为农合机构跨越式发展范例。

  会议提出,今年农信社将加大小额信贷投放力度,确保发放小额贷款25亿元以上,年底户数达25万户以上,促进更多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 19:30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