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空航空兵某师强化真打实备意识 紧贴军事斗争准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战斗警报急促响起,各类值班人员迅即奔赴战斗岗位。顷刻,战机轰鸣,紧急升空。这是近日出现在南空航空兵某师机场上的一幕,他们的反应时间比去年又缩短了不少。在机场塔台,该师师长吕建强介绍,他们紧贴军事斗争准备深化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大力加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遂行使命任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师针对担负的作战任务,精选骨干力量组建“尖刀组”和“突击队”,组织“形势·使命·责任”讨论,强化官兵精训实备的使命意识,坚定当尖兵、打头阵的信心勇气。

  该师认真学习习主席关于“坚持用打仗的标准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论述,分层组织“学习新要求、建立新标准、寻求新对策”主题汇报会,让官兵走上讲台,结合本职岗位谈认识、话使命、献计策。他们认真研究空中态势、战场环境和装备性能,先后建立73个重点岗位作业流程,完成应急作战方案等10余项课题攻关,成功组织实施了预警机最大航时、直升机夜间搜索营救等重难点课目训练。(程福明 记者 徐生)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0日 05:0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