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通往震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四川雅安地震后,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全系统启动了公路应急处置机制,通往灾区的高速公路全部实施免费通行。

  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截至4月20日12时,通往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地震灾区的京昆高速成都至雅安段、雅安至西昌段交通通行正常,成为抗震救灾主要运输通道,已实施免费通行措施。通往震区的318国道、210省道交通中断,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武警交通部队正在组织人员全力抢通。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已于12时携带海事卫星电话赴现场。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已带领省高管局、公路局有关技术人员赶赴现场。

  何建中具体介绍,318国道去往震中的路上有巨石塌方,小型车辆可以缓慢通行,民用的大型车辆暂时无法通行。210省道宝山至芦山的小金段交通仍中断。108国道和305省道通往雅安的路段通行基本正常。武警交通部队已出动2200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目前已经投入挖掘机、吊车、推土机等各类机械设备50余台(套)参加抢险救灾工作。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值班人员介绍,经与震区周边省份了解,重庆、陕西、贵州、云南等省区通往四川雅安的主要道路通行正常。何建中表示,交通运输部已和四川及相邻省份沟通,随时可向灾区调集救灾物资和海事卫星应急通信设备。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0日 13: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