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紧急安排部署七项抢险救援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日11时34分,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四川省芦山县7.0级地震首场情况通报会。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钟勉介绍说,目前四川省政府已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紧急安排部署抢险救援工作,包括:

  一是立即实行交通管制,开辟成都至芦山的应急通道。全面启动移动、电信、卫星等应急通讯,保证通讯畅通。

  二是省上已派出公安消防、矿山救护、民兵预备役、卫生、武警水电等近2000人的救援队伍赶赴灾区。其中已派出15支医疗队伍200余人。成都军区已出动部队2000余人赶赴灾区。省、市医院已做好接收、转送伤员的准备。

  三是已要求雅安市、芦山县和有关乡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力量开展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救援,同时对地震波及到的相关地区救援工作进行了安排。

  四是已安排省地震局派出专家工作组对余震加强监测,会商震情,给出权威意见。

  五是安排国土、水利专家赴现场对地震可能产生的次生灾害进行监测。已安排气象专家加密对震区的气象监测,作出应对异常天气的准备。已安排交通部门尽快抢通道路。

  六是已安排民政迅速调集帐篷棉被等救灾物资赶赴灾区。已紧急向雅安市调动帐篷10000顶、棉被20000床、折叠床2000个。

  七是在雅安建立指挥部,统一组织应急救援力量有序快速进入灾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0日 14: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