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主持召开会议 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视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赶到震中灾区,仔细察看灾情后,晚上在芦山县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主持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研究救灾形势,部署下一步救灾工作。

  灾后的芦山,电力还没有恢复,会议只能打着手电召开。会上,四川省、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以及国家地震局、卫生计生委、民政部、发改委、交通部等分别汇报了最新灾情和各方面救灾的进展情况,李克强对各方抗震救灾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他提出了6点要求。

  第一,当前四川省首要的工作是抗震救灾,第一位的任务是救人,生命最宝贵。今晚要进村入户排查,确保无一遗漏,有一线希望也要尽最大努力。要调集精干力量对伤员进行救治,重伤人员要及时向外转移,减少死亡率和致残率。

  第二,保持运输畅通。铁道、交通等有关方面要全力以赴,建立帐篷、棉被等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尽快运抵灾区。灾区车辆要为搜救部队和医疗队让路,让“绿军装”“白大褂”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最需要的地方。

  第三,确保救灾物资和资金供应。根据灾区的需求,再增加2万顶帐篷,调拨800套活动板房,铁路、交通等有关方面要抓紧调运。明确受灾群众过渡安置补助标准,保障救灾和安置的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第四,防止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伤亡。大震后余震频率高,灾区危房多,很多已成为站立的“废墟”,容易发生次生灾害。要组织专家抓紧鉴定房屋受损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让群众避险。

  第五,增派专业力量科学救援。要继续增派200名高水平的专业搜救队伍,今晚就要到达灾区,尽快进入搜救现场,科学施救,提高救灾的效率和效果。

  第六,建立统一高效的抗震救灾指挥机制。这次抗震救灾动员范围广、投入力量大,必须形成统一高效的调度指挥体系。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明纪律,科学调度和协调地方、军队、武警、中央部门等各方救援力量,形成大力协同、密切合作的机制。确保救灾既及时迅速,又科学有序。

  汪洋、杨晶参加会议。(记者陈二厚)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1日 05: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