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市血液中心 5小时内血库补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谢谢您,血库现在存量充足,暂不需要您来献血。”20日22时,成都市血液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用沙哑的声音答复问询电话。

  20日上午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后,成都市血液中心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13时向灾区启运350个单位红细胞悬液和27500毫升血浆,如有需要可进一步发运。同时,中心在成都市开启8个献血服务点。消息一传出,各个献血服务点立刻迎来献血高峰。发布信息不超过5个小时,成都市血液中心的血液库存量就达到“较为充足”的水平,特别是B和AB型血液最为充足。

  中心决定,在充分保证灾区救治伤员用血需求和避免血液因过期浪费的前提下,21日在各献血点只采集A型和O型血,并发出呼吁,还需要各种血型的Rh阴性血。(记者 熊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1日 06:1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