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启动应急机制 制作灾区地势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地面上的救援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宏观的空中救灾和测绘工作也正在展开当中。地震发生之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立刻对测绘救灾保障做出了紧急部署,启动应急保障机制。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程军司长表示,地震发生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立即启动了应急保障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制作了灾区的行政区划图、地势图和最新的高分灾前的影像图,向中办、国办、国土资源部、国家地震局、国务院应急办等部门提供,这些图在天地图公共服务网网站上发布,让大众了解灾区的位置情况。

  同时,调配了高分卫星影像以接收灾区灾后的影像数据,派出5架直升机,3辆应急车、机动车和相关的技术人员赴灾区。今天下午已经有一架无人机起飞了,正在空中获取灾区低空的无人机的高分影像,全力以赴做好测绘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1日 13: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