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紧急研究部署四川雅安地震抗震救灾科技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日上午八时零二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地区发生7.0级地震,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万钢部长、王志刚书记向灾区科技管理部门表示慰问并了解灾情。按照上午汪洋副总理在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和万钢部长、王志刚书记的具体要求,王伟中副部长紧急召集相关司局和中心同志,部署抗震救灾相关科技工作,强调科技管理部门要在充分利用借鉴科技在2008年汶川地震和2010年玉树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科技支撑作用的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目前首先做好以下工作:1、继续保持与四川省科技厅等有关方面的联系,及时掌握灾情信息,按照灾区的需求提供科技支持;2、尽快在我部门户网上发布抗震救灾实用技术手册,供地震灾区选用;3、国家遥感中心立即收集整理有关地震灾区遥感图像等资料,为抗震救灾提供决策支持;4、会同地震局等相关部门组织专家梳理研判相关科技成果,做好抗震救灾的科研工作,为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提供最大的科技支撑。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1日 14:03 来源:科技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