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香港各界伸出援手 特首慰问四川地震受灾同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消息已迅速传遍香江两岸,很多香港市民通过媒体滚动播报的消息关注着灾区救灾动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0日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特区市民,向遇难及受灾同胞,致以深切哀悼及慰问。

  当天,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十分关心雅安地震的情况,会与内地保持紧密联络,若有任何需要,会尽量协助。

  香港商界开始向灾区人们伸出援助之手。20日,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联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捐款200万港元赈济灾区。

  另据香港红十字会和乐施会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香港红十字会赈灾人员已联同当地红十字会抵达灾区,进行灾情考察,以决定进一步的救援行动。

  乐施会成都办公室已经与灾区的合作伙伴联系、了解灾情,4名职员20日中午出发前往灾区庐山县实地评估灾情。同时留守成都的职员正在准备调拨备灾仓库物资及安排物流等工作。如果灾情严重,乐施会将派出昆明办公室工作人员和车辆前往灾区提供支援。乐施会正向公众作公开筹募,目标100万港元。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世界宣明会已拨款78万港元,作紧急救援行动费,为当地提供物资及心理辅导等。(记者 赵建华)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1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