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委省政府紧急部署援川救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接到四川芦山发生地震消息那一刻开始,海南省委、省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开展抗震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据省应急办4月20日晚间透露,海南省各支抗震救灾的专业力量已经做好了人员和装备的准备工作,时刻准备赴川救灾。

  地震发生后,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蒋定之第一时间指示,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电,并向灾区捐助救灾款600万元。省委秘书长孙新阳、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紧急召集省应急、地震、消防等部门专题研究部署我省赴川救援准备工作。

  截至20日晚发稿时,省地震局、公安消防总队已经组织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136人、地震现场工作队50人两支专业救援力量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可以按中国地震局的统一调度奔赴灾区。团省委、省红十字会已做好了为灾区募捐和医疗等专业队伍赴川参与救灾的准备,省红十字会已向灾区捐助救灾款20万元。

  4月20日21时许,我省已有8名志愿者奔赴灾区,做好先期联络工作。

  省应急办紧急协调海航、南方航空公司等企业,积极做好支援灾区的准备工作。海航集团成立集团抗震救灾应急指挥小组,集团旗下的海南航空、天津航空、首都航空、金鹿公务机等共9家航空公司已集结28架客货机和相应机组人员待命。南航海南分公司按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做好随时赴川援助工作。(记者 彭青林)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1日 19:42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