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接受多家媒体联合采访

微信扫一扫 ×

  4月21日清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四川芦山“4·20”地震震中灾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抗震救灾要抓紧时间,抓住时机,开展关键性工作。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尽可能减少死亡率,减轻伤残。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主持人:今天早晨正在四川雅安芦山县指导抗震救灾任务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受了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介绍了此次抗震救灾工作的具体情况。

  李克强:昨天发生了四川芦山的地震,这已经是很高的级别,国家启动了一级响应机制,在地震发生的同时,四川省的驻地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迅速行动,冲到第一线,尽全力搜救伤员,并且组织各方面的救援工作,到现在为止,工作进展是即及时有序,又科学实施,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迅速的赶往现场,通过在镇中察看的情况下,感觉到的确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了重大的损失,当然我们这次最重要的任务是要了解和察看灾情,统一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同时要安定民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有未来的希望,四川这个地方大家都知道,经历过大灾,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多灾多难的地方,但是在灾难勉强我们四川人民,我们的中华民族显现了同甘共苦,尤其是能够共患难的这样一种同舟共济的精神,下一步我们仍然要抓紧时间,抓住时机来开展一些关键性的工作,第一就是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因为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关键是推动科学的搜救,包括使用探测生命仪,把每一个还可能存在的生命要抢救出来,这是最重要的,人的生命比一切都宝贵,我们现在在与此同时还在考虑芦山的重灾区的灾后重建,我见到了很多群众,我跟他们讲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和你们一起既加强外援,又自力更生,共同建设好美好的家园。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1日 10:1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