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方位展示党校教学水平

厦门党校十八大精神培训满意度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1至3月,厦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3期全市正处(副局)级以上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市管领导干部883名,3期培训全部安排在厦门市委党校进行,由厦门市委党校七位教师作七个专题辅导授课。培训工作得到广大学员的好评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学员对教学质量测评满意度达95.05%。培训全方位展示党校教学水平。

  党校有为,市委信任。近年来,厦门市委党校持续推进教学创新,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充分发挥了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这次市委决定市管领导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全部放在市委党校、全部专题由市委党校教师担纲授课,是市委对党校教学水平的充分信任。

  校委重视,直接把关。厦门市委党校高度重视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教学组织工作,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对教学联席会研究确定的十八大精神教学专题采取公开招标、提纲评审、试讲评审、确定专题教学人员、集体备课教学内容再充实再完善等多环节把关,特别在组织评审环节,校委会对每个教学专题的提纲评审、试讲评审全程直接把关,确保专题培训教学的高质量高水平。

  提前谋划,准备充分。厦门市委党校第一时间选派教师参加中央党校组织的全国党校系统师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召开由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的教学联席会,专题研究党的十八大精神教学安排,确定教学专题,明确教学要求;组织教师集体备课,提升备课质量。

  全校动员,齐心协力。全市正处(副局)级以上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是厦门市委党校举办的培训规模最大、培训层次最高的一个主体班次,这次培训既是全市市管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的大轮训,也是对党校全面工作的大检验,全校的综合协调部门、教学组织管理部门、学员管理部门、教学保障部门、后勤服务管理部门等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全方位展示了党校的良好形象。

  厚积薄发,止于至善。三期培训班的学员对市委党校专题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这是党校长期学科建设积累、师资队伍建设积累在重大任务面前的完美发挥,充分体现了党校对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教学的根本要求:即文本解读讲清是什么、学理支撑讲透为什么。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党校教师把十八大精神与厦门实际的有效结合,使大家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准确,对厦门全面推进跨岛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综合配套改革的目标更加明确,对推进厦门科学发展新跨越充满信心。(陈钱敏)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04:59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