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地震救援队在芦山地震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3日至24日,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在芦山地震重灾区芦山县和宝兴县开展地毯式排查。

  据介绍,救援队23日共派遣3支救援分队和1支医疗救助小分队,分别前往宝兴县、芦山县城、芦山县隆兴乡和双石镇。

  前往宝兴县的第一分队分成3个小组分别在宝兴县城以及县城东北方向、西北方向开展排查,发现宝兴县城周边建筑物破坏程度、滑坡体数量和人员伤亡情况随距离加大呈逐渐降低趋势,宝兴县城内排查的132处房屋建筑没有发现受困人员。

  第二分队在芦山县城开展搜索,对可能存在人员埋压的重点区域进行了搜索和排查,对部分建筑进行了安全鉴别,并协助灾民进行物资转移。

  第三分队对芦山县隆兴乡及周边红星村等进行排查,未发现有人员埋压。医护人员将所携带药品和医疗用品全部发放给灾民,并对30余人进行医疗巡诊。

  第四分队为医疗救助服务小组,在双石中学搭建了流动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心理疏导、卫生防疫和卫生宣教等工作。

  24日,位于芦山县城的救援队员兵分两路分别在芦山县城西南方向和东南方向开展排查。帮助灾民转移家具电器百余件、粮食2000余斤,并对受损房屋进行评估。

  同时,位于宝兴县城的救援队员分成两组,第一组对灵关镇对中坝、后山、安坪3个村160余户进行了排查,并指导村民搭建示范帐篷,帮助5户高龄留守老人搭建帐篷。第二组对灵关镇3处严重损毁的房屋进行搜排,并协助村民转移物资百余件。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08:28 来源:新华社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