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将全面排查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并向社会公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24日晚举行的四川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宣布,四川将全面排查芦山地震灾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分批公布。

  钟勉在当晚的发布会上表示,鉴于当前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严峻的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四川省委、省政府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范次生地质灾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制定周密方案,提高科学救灾水平,确保抗震救灾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救灾过程中不产生新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钟勉称,将在已经采取了多项防治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工作力度。首先是要全覆盖排查、公布地质灾害隐患。

  钟勉表示,四川省将组织专业技术单位进一步开展次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尤其要重点排查所有可能的隐患,做到排查全覆盖,防灾无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并通过媒体及时公布;4月26日前,要完成第一批次地质灾害隐患点公布,并安排24小时在电视上滚动播出。

  同时,四川省也将全方位落实隐患点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和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群测群防体系,逐一落实防灾责任人及监测人员,确保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均有1名以上专职监测人员专人盯守巡查;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发出预警信号并迅速组织人员撤离。

  此外,四川还将强化重点部位排危除险,有效实施预防避让,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着手编制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规划。

  钟勉表示,当前四川省将地质灾害防治作为“生命任务”来定位,突出以人为本、以防为先,落实科学防治、依法防治、群防群治,扎实做好灾区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08:32 来源:新华社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