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县委书记:“新发现地质灾害点,防范工作已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芦山县委书记范继跃(左)在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了解临时党委组建情况。记者 肖雨杨 摄

  4月24日下午,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临时党委正在研究当晚即将展开的救助金、补助粮如何发放。怎么保障每个受灾群众都能第一时间领到?芦山县委书记范继跃走到一个角落,与临时党委书记武静商量起来。

  这是“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发生以来的第五天。五天来,芦山县已发放矿泉水21余万件,食品8万余件,帐篷7983顶,棉被34118床,衣物6876件,上万车次运送到灾区群众中,截至目前,已全面覆盖到乡、村、组。

  “救灾工作千头万绪。一方面,我们绝不放弃搜救受困人员,另一方面也要保障所有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有临时住房、有医疗保障。”范继跃说,赶在23日的大雨之前,芦山县的受灾群众就都住上了帐篷。

  目前,芦山县在县城区内已设立9个较大安置点,安置群众2万余人,并在其余8个乡镇40个村因地制宜设立安置点386个,安置群众6万多人,每个安置点由相应县级部门联系负责落实物资发放、群众救助等安置工作。

  为了保障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用水,县里安排了消防车集中送水,县水务局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加快维修自来水厂和供水管道,目前,县城新区供水系统即将维修完毕,可以向县城集中安置点进行管道供水。由于县城老区供水管道损毁严重,需要另行铺设供水主管至居民集中安置点,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安置点人群密集,卫生防疫成为重点。五天来,芦山县已清理废墟垃圾186吨、生活垃圾615吨、医疗垃圾32吨,43套移动公厕,8个简易厕所也已在安置点布设。“在保障居民生活的同时,我们也十分注重次生灾害的防治。”范继跃介绍,芦山县正在迅速开展地质灾害点评估工作,对全县144处原地质灾害点进行全面监测,对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目前发现新增地质灾害点45个,防范工作已经落实。”

  “在这些工作中,芦山县的党员干部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范继跃说,在地震发生后,芦山县所有党员干部都站了出来,“街上有很多党员干部都戴上了党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目前,全县设立临时党委4个,临时党总支3个,临时党支部65个。“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改进干部作风,为受灾群众服务。”(记者 万瑶)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1:1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