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地震震区电网恢复重建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抒祥25日介绍,芦山地震震区电网抢险工作结束,今起转入电网恢复重建工作。

  “截至昨晚,除了芦山县双石、大川和宝盛没有纳入国家电网,依靠水电站自主供电的乡镇外,受灾的芦山、天全和宝兴三县的县城,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以及医院、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部用上了电,三个暂时没有纳入电网的乡镇我们将在明天通过应急供电设备恢复供电。”王抒祥说。

  “对于零散居住的受灾群众,由于他们的住房不能使用,所以我们尽量通过应急设施对相对集中的零散居住户保证供电。”他说。

  王抒祥介绍,随着抢险工作的完成,现已启动电网恢复重建计划,预计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能完成电网的重建,其中将优先实施受灾群众的临时和永久安置区以及卫生、教育等公共事业单位的配套供电设施项目,确保“建成一户,通电一户”。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5: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