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回应为何部分灾民第一时间没有领导救灾物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有灾民在微博上反映虽然有大批物资运抵,但是他们没有在第一时间领到,还有缺帐篷和缺食物的情况。面对这样的质疑,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钟勉回应说,有关部门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就向灾区发出储备物资,但是由于道路阻断等原因,在应急抢险前三天发生这种情况确实是可能的。

  在国新办举行的四川芦山7.0级强烈地震灾情及救灾情况发布会上,钟勉介绍了灾后物资的发放情况。他说,发生灾情以后所需要的主要的物品,比如帐篷、棉被、水、食品等第一时间就向灾区发出。同时,省一级储备、中央储备直接运到受灾最重的地区,但由于桥梁垮塌、山体滑坡等灾情阻断交通通讯,导致部分受灾严重的地方无法在第一时间领导物资。

  钟勉表示,今后再遇到类似状况要努力通过其他方式,尽快把物资运送到灾情最重的地区。比如通过直升飞机空投物资,甚至是由部队、民兵、救援队背运方式。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7: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