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救灾部队出动野营装备为灾区百姓解决生活困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芦山地震灾区救灾部队连日来持续出动净水车、淋浴车、炊事车等野营装备20余台,保障超过4万受灾群众的用水、洗浴、热食等,解决了部分灾区百姓的生活困难。

  成都军区联勤部自21日起出动净水车、淋浴车、炊事车等野营装备,在受灾群众相对较集中的安置点附近开设供水站、洗浴站和热食供应站,保证灾区群众随时有水喝、有饭吃。在芦山县城体育馆受灾群众安置点,受灾群众每天傍晚在部队开设的淋浴点和热食供应站前都会排起长龙。

  截至25日上午,救灾部队先后出动6台净水车和6台淋浴车,在芦山县城、龙门乡、宝盛乡和宝兴县开设野战供水站5个、洗浴站4个,累计供水440余吨,保障了2.1万余人次用水、4200多人次洗浴。净水车主要用于水质净化和供水,每小时可生产生活用水5吨或净化饮用水4吨,每日可供水100吨。淋浴车主要用于野营条件下洗浴保障,每小时可保障60人洗浴,每天可保障1200人洗浴。

  部队还出动野战炊事车12台,在芦山县城、龙门乡、宝兴县人民医院等地分别开设了5个赈灾热食供应点。部队自筹食材,一天三顿免费为灾区群众提供热食供应,目前已为6000多人次提供了热食。根据群众生活需要,救灾部队25日还将出动3台大型被服洗涤车,在芦山县城、龙门乡、宝兴县城等地为群众提供衣物洗涤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7:4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