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夏宝龙:用辛勤劳动共筑共圆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8:06 | 来源:浙江日报
[ 字号 ] [打印] [ 我要纠错 ]

  4月24日上午,浙江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杭开幕。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劳动是财富和价值的源泉。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全省人民包括全省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共筑共圆中国梦上来,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努力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用辛勤劳动为实现中国梦发出浙江声音、贡献浙江力量、提供浙江经验。

  省领导李强、乔传秀、王辉忠、任泽民、黄坤明、葛慧君、蔡奇、龚正、赵一德、刘奇、王建满、吴晶,省军区司令员傅怡等出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代表全总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厉志海代表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团省委书记周艳代表群众团体致辞。

  夏宝龙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国际劳动节的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重大战略思想。中国梦,点亮了亿万人民的美好希望,吹响了“中国号”破浪前行的号角。实现梦想,要靠辛勤劳动,靠真干、实干、苦干,靠大家齐心协力拼命干。全省各级组织都要围绕中国梦,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付出劳动,付诸实干。

  夏宝龙强调,劳动托起梦想,工人最有力量。全省工会组织要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中国梦把广大职工凝聚起来,以组织优势把广大职工组织起来,引导广大职工通过辛勤劳动、团结实干实现梦想。工人强,才能产业强;产业强,才能国家强;国家强,才有每个人的安全和尊严,才能实现每个人的梦想。全省广大职工要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甩开膀子,鼓足干劲,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使浙江的面貌发生大变样,实现人生出彩、梦想成真。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实现梦想共建共享,使全省广大职工能够更加安心、更有尊严、更加体面地劳动,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进程中实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积极为工会履行职责提供支持,赋予工会更多资源和手段,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交由工会去做,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推动工会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记者 应建勇 阮蓓茜)

责任编辑:徐逍 热词夏宝龙 中国梦
主题教育
860010-160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