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钟勉:凡在灾区受灾的人员都是救助的对象 无歧视与限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钟勉和民政部、中国地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灾情及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针对记者提问“目前灾区还有多少人存在饮用水困难?跟进水源的寻找工作进展如何?”以及有关救灾物资的分配存在歧视问题,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钟勉指出,地震发生后灾区的饮用水确实出现了问题,那就是水厂受损,水管道受到破坏,还有一些水源,比如水库受到破坏,确实使灾区群众的安全饮水受到了影响。但是经过环保专家和水利专家的普查,地震灾区的饮用水、地表水、水质没有受到污染,水质是安全的。

  据介绍,目前恢复供水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个方面在应急救援的阶段,现在大量往灾区发送矿泉水,包括进去了不少救援的消防车等等,也在发挥运水的功能;另一方面,抓紧修复受损的水厂、管道,抓紧对水源地的水库供水系统进行修复。

  针对有人质疑灾区物资分配存在歧视现象,钟勉指出,救灾就是救人,因此凡是在灾区受灾的人员都是救助的对象,人不分东西南北,不分民族和国籍,只要在这个区域内受灾的群众都是救助的对象。“可以肯定地讲,没有户籍的歧视和限制,今后也不会根据这个来制定差别化的政策。”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8: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