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政部:五重监管保障芦山地震救灾善款善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四川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后的善款监管问题,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庞陈敏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要通过社会组织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专业监督、政府监督、捐赠者监督等五重监管,确保抗震救灾善款善用。

  他表示,希望接收善款的社会组织能够实现行业自律,自我约束,依照有关法规和各自的章程依法、规范开展募捐活动。同时,社会监督是社会组织生存发展的重要一环,只有有公信力的社会组织才有可能得到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也才有可能发展得更好。

  庞陈敏说,对善款的监管要引进专业监督,就是审计监察部门的监督,民政部会要求一些接收善款较多的机构接受审计部门进行专项审计监督。

  在政府监督方面,他表示,政府和社会组织是合作关系,政府监督更多是倡导性的。此外,政府有协调服务职能,即协调社会组织与灾区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对接,让社会组织募集的善款优先在灾区重建中发挥作用。(记者 崔静 余晓洁)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9: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