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好八连:英雄连队 城市名片

韩正指出“好八连”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并已深深融入城市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7:50 | 来源:解放日报
[ 字号 ] [打印] [ 我要纠错 ]

  “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50周年纪念大会昨天上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讲话指出,“好八连”是英雄的连队,也是上海城市的名片。过去的半个世纪,“好八连”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展望未来,“好八连”精神必将引领着我们。要倍加珍惜荣誉、倍加珍视精神,牢记使命、牢记宗旨,艰苦奋斗、戒骄戒躁,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创造无悔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中将讲话,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中将宣读给 “好八连”记一等功的通令,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中将主持大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出席。

  韩正说,“南京路上好八连”,是在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主席、习主席亲切关怀下,百倍努力、百炼成钢,逐步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是我党我军一面永不褪色的光辉旗帜。50年来,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任务在变、生活条件在变,但“好八连”的优良作风从未改变。50年来,“好八连”保卫上海、融入上海、奉献上海,与上海人民心心相印、血肉相连。“南京路上好八连”成长在上海,这个光荣的称号最早是上海人民叫起来的,这个美誉是靠一代又一代“八连人”干出来的。“好八连”的精神风骨,长期以来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上海人,八连官兵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子弟兵的崇高追求,为上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好八连”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了上海城市精神。

  “八连为人民,人民学八连。”韩正说,上海正处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中央要求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在这关键时期,尤为需要凝聚全市的力量智慧,尤为需要驻沪部队的大力支持,尤为需要弘扬“好八连”的优良传统。要把学习“好八连”活动,与贯彻中央对上海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推动上海改革开放、创新转型,当好排头兵、先行者。要把学习“好八连”活动,与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紧密结合起来,以“好八连”为榜样,大力倡导节俭朴素、艰苦创业,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当好人民公仆,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把学习“好八连”活动,与开展军民双拥共建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军民共学,密切军民关系,让“好八连”这面光辉旗帜,永远飘扬在黄浦江畔。

  吴昌德代表总部机关在大会上讲话。他说,50年前的今天,国防部授予上海警备区三营八连“南京路上好八连”荣誉称号,“霓虹灯下的哨兵”故事传遍全国,成为那个时代广大军民的集体记忆。50年来,时代环境在变,使命任务在变,生活条件在变,“好八连”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不变。学习“好八连”的事迹,弘扬“好八连”的精神,对于引导和激励全军广大官兵牢记神圣使命和强军目标,保持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自觉投身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希望“好八连”以命名50周年为新的起点,扎实工作、奋发进取,让“好八连”这面旗帜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部队和上海市领导王平、方向、郭礼云、尹弘、时光辉、彭水根、朱生岭等出席。警备区部分老领导、警备区机关、“好八连”历任主官和全体官兵参加纪念大会。(记者 缪毅容)

责任编辑:阙东临 热词韩正 好八连 城市精神
主题教育
860010-160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