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东明魏宏看望慰问参加抗震救灾的部队官兵

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以顽强斗志和旺盛精力继续投入抗震救灾斗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5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省“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前往驻地看望参加抗震救灾的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

  王东明指出,四川“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赶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冒着生命危险,克服重重困难,全面参与抢险救援、医疗救治、抢通保通、物资发放、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抗震救灾作出了重大贡献,赢得了灾区干部群众的衷心爱戴。

  王东明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和消防官兵、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作风,以顽强斗志和旺盛精力,继续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要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拉网式搜救,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把安置受灾群众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帮助做好帐篷、棉被、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发放工作。要把防治次生地质灾害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帮助做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宣传发布和除险避险工作,同时坚持科学救灾,确保抗震救灾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救灾过程中不产生新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加大群众工作力度,帮助做好灾区群众的情绪疏导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发动受灾群众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自救互助,不等不靠,进一步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重建美好家园。(记者 张宏平)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0: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