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祖荣:越是艰险越向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进一步全面部署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强调,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是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的凝聚力,鼓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

  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有这份信心和底气。这份信心和底气,来源于党中央的运筹帷幄和坚强有力的领导,来源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的奋斗,来源于综合国力的日渐增强,也来源于我国危机应对机制的日臻成熟完善。纵览此次芦山抗震救灾,中国政府一系列及时有力的抗震救援举措,赢得了国际舆论积极评价。

  放眼震区,我们看到,凭借“越是艰险越向前”这股精气神,广大军民克服余震不断、阴雨连绵等不利因素,昼夜奋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努力将灾害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救灾工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曾一度被地震损毁中断的道路、水电和通信已逐步恢复,药品、食品、帐篷、棉被等救灾物资,也在通过各种渠道源源不断运往震区,受灾群众基本得到了妥当安置。

  当前,抗震救灾工作面临的任务仍然繁重而艰巨,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安置灾区群众基本生活,防止发生疫情,做好基础设施修复和废墟清理工作等等,可谓千头万绪。为此,军队和武警部队要继续鼓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继续发扬我军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勇当先锋、迎难而上,帮助震区群众重建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党的领导下,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动下,我们战胜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特大泥石流等一个又一个自然灾害,也一定能战胜芦山地震。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必将在与困难的抗争之中更加顽强坚韧,进一步增强凝聚力,超越艰险,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6:3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