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党支部深刻领会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继承、发扬、延伸和开拓。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推动统计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普查中心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习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在党支部书记汲凤翔的带领下,普查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中心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并努力做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国家统计局2013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全国普查中心系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学习座谈、宣讲等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决心为扎实推进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而共同努力。专项试点工作紧紧围绕十八大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普查中心领导干部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安排和部署具体工作任务,及时了解工作动向和实际问题,力求充分发挥试点的先期实验作用,为实现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要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对照习总书记关于推进经济实实在在、没有水分增长的要求,普查中心全体同志表示将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的统计核心价值观,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为提高经济增长和效益提供更加扎实的信息支撑。

  要依法统计,严格纪律。要在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以及调查单位管理工作中,强化法制观念,树牢守法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严格遵守统计法以及各项工作纪律,确保数据真实可信。

  要更新观念,改革创新。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面临的内外部环境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普查的目的、重点和要求也与历次普查有很大的不同,必须在认真吸取以往普查经验的基础上改革创新,包括制度创新、方法创新、流程创新、手段创新,搞好新形势下的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14:0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