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龙门乡1000人安置点军民奋战抢挖排水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8日,震后第九天,天空乌云翻滚。四川芦山县龙门乡青龙场村第一临时安置点,300顶蓝色帐篷整齐排成一座“城”。

  近百名身着迷彩服的空军将士挥动铁锹铁铲。这支酣战队伍打头的,是成都军区空军司令部、政治部的三名空军少将。虽已年过五旬,可他们雄风不减,大爱如山。

  成都军区空军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长蔡伟素少将告诉记者:“一旦下雨,安置点便会积水,泡了帐篷。我们要赶在下午5时以前,挖通3600米的排水沟,确保群众不受雨灾。”

  这里是龙门乡最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地震后,次生灾害随时都威胁着灾区群众,成都空军所属的空军工程第九总队从震后第三天起,就夜以继日地推土、平地,安置帐篷。27日,成空其他部队的救援官兵又连夜将龙门乡青龙场村的受灾群众进行集中安置,一直忙到凌晨3时才回营地。官兵们打了个盹儿,又在早上7时赶到安置点挖排水沟。

  部队官兵的行动,深深打动了安置区的群众。不少人纷纷走出帐篷,有的从部队官兵手中抢过铁锹,有的跟在挖土的战士后面,用双手捡土块,扒泥土。

  军民一心,效力倍增。龙门乡青龙场村第一临时安置点的排水沟终于在下午5时全部挖通。(记者刘裕国、王明峰)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9日 05:2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