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机关党的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宁召开

李景田讲话 杨新力致辞 徐伟新作总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1日至22日,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机关党的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江苏省委党校召开。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新力致辞,中央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徐伟新主持开幕式并作总结报告。中央党校校委委员、科研部主任梁言顺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纪念中央党校建校 80周年之际召开的,是全国党校系统历史上第一次召开的机关党的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这个主题,结合实际,交流借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李景田在讲话中阐述了党校在党的事业发展中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强调要珍惜党校的辉煌历史和突出贡献,深入研究党校办学的基本经验,不断提高党校工作科学化水平。他强调,机关党的工作不仅是党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动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发展的坚强保证。党校系统机关党建工作搞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党校机关整体素质的提升和良好形象的树立,关系到党校工作能否顺利开展,关系到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能否贯彻落实。如何进一步做好党校机关党的工作,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保障党校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党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是摆在党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面前的共同课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推进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实效性;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对机关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爱岗敬业之风、艰苦奋斗之风;要加强党建规律研究,努力实现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要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使党校系统机关党的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徐伟新在总结中,归纳概括了会议的特点与收获,总结了中央党校建校80年来特别是十七大以来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经验:坚持把党校姓党作为机关党的工作的根本原则,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做好机关党的工作的根本要求,把联系实际改革创新作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不竭动力,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把“一把手”抓党建作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保证。她指出,党校系统机关党的建设是党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全面部署,党校系统机关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为重点,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围绕党校中心任务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理论实践探索,推动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要不断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为创建“三型”党组织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她要求党校系统各级机关党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增强在党为党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不断推进党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7名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会议还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局副局长田培炎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

  会议严格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会风文风,压缩会期,精简程序,会场不摆放鲜花、不发放纪念品、不安排宴请、不到旅游景点参观,会议代表及工作人员一律在学员食堂吃自助餐,住学员宿舍。

  中央党校机关党委委员、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国家行政学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党校,铁道部党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党校,各副省级城市党委党校分管机关党的工作副校长及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共计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李言源)

  相关新闻:

  李景田在全国党校系统机关党的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

  徐伟新在全国党校系统机关党的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摘要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9日 08:25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