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东明魏宏看望慰问抗震救灾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保持昂扬向上精神状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到芦山县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抗震救灾一线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代表。 本报记者 毛漫丁 摄

  王东明魏宏看望慰问抗震救灾一线干部职工代表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四川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在芦山县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抗震救灾一线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代表。

  一大早,芦山县城下起了小雨。王东明、魏宏冒雨来到住房建设、交通运输、民政、国土资源、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系统位于芦山县的工作驻地以及芦山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与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代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代表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王东明说,地震发生后,医疗卫生、民政、交通运输、住房建设、国土资源等系统的干部职工和广大志愿者,与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一道,迅速赶赴地震灾区,全程参与抢险救援、伤员救治、卫生防疫、应急安置、物资发放、抢通保通、次生地质灾害防治和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始终与灾区人民站在一起,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为我们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阶段性胜利和抢险救援阶段的决定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

  王东明说,省委已经决定,抗震救灾由抢险救援阶段转入过渡安置阶段,同时着手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作,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繁重。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有广大劳动人民的信任支持,有战胜“5·12”汶川地震等特大自然灾害的成功经验,有勤劳、勇敢、智慧、团结的四川人民在灾难面前展现出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我们对做好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充满信心。我们将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既坚决完成好抗震救灾重大任务,带领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建设美丽富裕和谐稳定的四川,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推动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慰问中,王东明、魏宏希望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劳动者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把受灾群众安置作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巩固应急安置成果,及时兑现各项补助政策,有序推进过渡安置。要进一步做好伤员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改善灾区医疗卫生条件,以人为本、精心施治,千方百计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要坚持把防治次生地质灾害作为贯穿抗震救灾斗争始终的重大任务,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和侥幸意识,加大工作部署的落实力度,同时强化科学救灾意识,重视救援队伍和志愿者队伍自身安全,确保不出现新的重大人员伤亡。要继续做好抢通保通工作,确保通往灾区的“生命线”畅通,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看望慰问期间,王东明、魏宏还听取了雅安市、芦山县抗震救灾主要任务落实情况和指挥体系运转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特别是安置群众和防治次生地质灾害作出了具体指示和部署。

  四川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副省长王宁、陈文华、曲木史哈和省政府秘书长叶壮等参加看望慰问。(记者 张宏平)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2日 07: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